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广东湛江市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5-07 09:41:42 | 来源: 湛江日报 | 作者: 何有凤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6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顺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就“加强我国农业生物种质资源收集与保护”莅湛开展专题调研。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湛江市政协主席许顺陪同调研。

据悉,《关于加强我国农业生物种质资源收集与保护的提案》是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重点提案。按照全国政协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对该提案进行督办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了解农业生物种质资源收集与保护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对农业生物种质资源收集和保护工作提出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湛江市有关部门以及一线科研专家等充分交流,听取对农业生物种质资源收集和保护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农业生物种质资源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对食物安全、绿色发展、农民增收和产业竞争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广东省尤其是湛江市在探索农业生物种质资源收集与保护方面有着创新的经验和成功做法。希望加大力度,加强对农业生物种质资源的收集与保护;要加强地方与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继续加大对科研机构的支持力度,推动科研机构技术发展;要充分发挥科研机构的优势和力量,培育出更多优良品种,更好地服务农业,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何有凤 通讯员 陈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