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07 08:39:5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包松娅 | 责任编辑: 王静

民盟中央历来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始终将其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优先目标来积极推进,换届后新时代对青年提出了新要求,民盟中央决定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4日,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民盟中央机关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指出,青年盟员是民盟的新鲜血液和生力军,是民盟的未来和希望。培养造就大批优秀青年盟员,事关民盟事业薪火相传、接续发展,青年工作委员会首先要明确职责任务,强化使命担当,探索出一条切合实际、富有特色的民盟青年工作新路子,开创民盟青年工作新局面。各级地方盟组织也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健全青年工作领导机制,把做好青年工作看作是一项带有根本性、战略性的任务抓紧抓好。其次要构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工作格局,打造有品质有特色有成效的青年工作品牌,努力实现“五个目标”,即把青委会建成联系民盟中央与优秀青年盟员的桥梁、青年盟员交流成长的平台、盟务工作的创新“孵化器”、充满活力的组织机制和民盟机关青年干部的“加油站”。最后要发挥所学专长,双岗建功立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本职岗位上再接再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努力成为本领域本行业的领军人物,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也要把专业特长和优势转化为参政议政成果,履行好参政党成员职责。

来自全盟各地的79名青委会委员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讨论了《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对2018年工作重点和今后如何开展工作提出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