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雄安新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5-07 08:37:4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李将辉 | 责任编辑: 王静

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作出批复之际,4月25日至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调研组到雄安新区就白洋淀生态保护和修复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开展此次专题调研是为切实落实中央打好“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为开好全国政协“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做好准备,同时结合“关于优化提升雄安新区资源环境承载力”重点提案的督办,为雄安新区高起点、高质量发展共同把脉、建言献策。调研组临行前,在北京召开了部委情况介绍会,考察期间又邀请有关专家就有关规划作了详细介绍。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千年秀林”植树造林情况和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在白洋淀实地考察了生态治理修复工作,深入村镇农户、污水处理厂、污水库等地,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情况,现场查看输水工程和清淤工程,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李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白洋淀在雄安新区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加大白洋淀生态保护和修复,关系雄安新区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改善民生的迫切要求。要着力做好“丰水”“净水”“活水”文章,探索创新水环境治理的体制机制,谋划实施白洋淀保护和修复的重大工程。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李伟担任调研组组长,副主任黄跃金、印红,驻会副主任高波和全国政协常委杨卫,委员杨书兵、余德辉等参加调研,河北省领导王东峰、许勤、叶冬松、陈刚、苏银增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