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市纳溪区政协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 2018-05-07 08:36:1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周超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政协组织委员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情况。委员们深入村社、农业产业园、农产品加工企业等地,实地调研产业发展、农村土地流转、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农民增收、就医、住房等生产生活情况,与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和基层群众亲切交流,同时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当地干部群众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想法和建议。

委员们结合走访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建议:要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产业发展相结合,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要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和现代特色农业,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统筹协调推进农村道路、污水垃圾处理、饮水安全、电网、电信光纤入户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惠农政策宣传,充分发挥农村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建设美丽乡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镇街、村(社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调研和民主监督,为纳溪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增添助力。(周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