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助力破解超大城市精细化管理难题

发布时间: 2018-05-06 09:13:54 | 来源: 上海市政协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近日,上海市政协召开“着力破解超大城市精细化管理难题”专题监督会,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副市长时光辉通报相关情况,并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回应委员关切。

201804281020594239

201804281021226216

201804281021227644

聚焦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召开首次专题监督会,是本届市政协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加强政协民主监督的一项重要安排。今年2月开始,上海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员会牵头成立调研组,突出监督性,有针对性地开展视察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着力查找短板、发现问题、指出不足,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基础上,分析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现状,提出改进建议。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上海着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城市面貌显著改善,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对照卓越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战略定位,对照国际知名标杆城市的管理标准、对标市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还应在坚持问题导向构建长效管理机制、提高市民群众参与度获得感、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增强管理实效、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等方面下功夫。会上,蔡放鸣、刘毛伢、马驰、王洁、屠海鸣、陈永弟、游闽键、何少华、凤懋伦、曹艳春、胡苏云、杨文悦等委员先后发言,分别就城市精细化管理体现人本理念、善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治理顽症、构建大数据时代的城市风险治理体系、力量下沉打通城市管理“最后一公里”等提出意见建议。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主持会议,副主席赵雯、徐逸波,秘书长贝晓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