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西区政协建设学习型政协有力度

发布时间: 2018-05-06 09:06:05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天津河西区政协建设学习型政协有力度

开展全体委员培训为委员履职充电

人民政协报通讯员左维峥 记者张原 李宁馨

日前,天津市河西区政协举办2018年全体委员培训,组织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新修订的宪法和《政协章程》,进一步提升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和履职能力,为做好今年履行职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1273108455610_1273108455610_r

  资料图

培训班上,全国政协委员、河西区政协常委卢永琇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天津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王竞作新修订的宪法《政协章程》专题辅导讲座,河西区政协副主席于同群作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政协委员履职发挥作用专题辅导讲座。区政协还向全体委员发送了由区政协精心编辑出版的《新时代西岸故事》一书,书中介绍80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区政协委员的履职故事,为广大委员提供了榜样和借鉴。培训期间,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别召开对口协商通报会,听取区政府相关部门今年工作重点,围绕河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为提升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河西区政协把加强委员培训贯穿于履职工作的始终,搭建全体委员培训班、首善讲堂等多种学习培训载体,促进了委员学习培训的常态化,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和政协委员围绕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重点热点问题作专题讲座,使委员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区政协还定期举办区情通报会、对口通报会和专项视察等活动,为委员知情明政、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