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提案委召开征求提案工作条例修订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5-06 09:00 | 来源: 新华日报 | 作者: 陈月飞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宁召开 征求提案工作条例修订意见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 陈月飞) 5月2日至3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南京召开征求提案工作条例修订意见座谈会。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主持座谈会。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参加座谈会。

李智勇说,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和载体。提案工作关键核心在于提案质量,习近平总书记对提高提案质量作出重要指示。这次座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针对性地结合各地实际,围绕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同时,还要围绕修订提案工作条例提出宝贵意见,使其与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相适应,与近年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相适应,以充分反映新思想、新理念、新经验和中共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使《条例》与时俱进,更好发挥其应有作用。

黄莉新在简要介绍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省政协有关情况后说,近年来,江苏省政协提案工作始终秉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此次座谈会,就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和提案工作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研究探讨思路举措,对于进一步开阔视野、把握规律、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 按照全国政协的要求,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江苏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适时进行修订,制定出台《江苏省政协提案工作审查细则》,进一步推进提案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努力实现政协提案工作新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