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系列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06 08:50:48 | 来源: 中央统战部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讲好广西故事 共庆六十华诞 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系列采风活动

近日,由广西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文联联合举办的“八桂多娇,共庆华诞”系列采风暨庆祝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书画摄影展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由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承办,各市党委统战部、文联等协办,主题为“讲好广西故事共庆六十华诞”。活动旨在通过组织新的社会阶层自由职业艺术家开展系列采风活动,创作一批具有正能量的文化艺术精品和宣传感悟文章,展示广西美丽的绿水青山,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年来八桂大地的新发展新成就新风貌,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广西凝心聚力。

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系列采风活动于4月底正式启动,计划7月底收官,将开展5次采风活动,每次由十多名自由职业艺术家参加。采风活动将依次按“革命老区采风行”、“桂东南经济文化发展成就采风行”、“一带一路采风行”、“少数民族风情行”以及“八桂多娇航拍采风行”等5条路线开展,采风结束后还将组织部分知名画家创作“八桂多娇六十米长卷”,与采风创作精品及从各市征集的优秀作品一同展出并结集出版,向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献礼。

首次采风已于4月24-28日在百色、崇左两市顺利完成,行程涵盖了7个县(市),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红七军军部旧址及当地新农村建设,实地考察了少数民族民俗民风和风景胜地并进行现场创作。五天的行程走下来,采风团成员创作了数十幅写生作品,拍摄照片视频不计其数。

本次采风所见所闻深深地激发了艺术家们的创作灵感,艺术家们纷纷表示采风后一定创作一批精品展示多彩八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