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川荣获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 2018-05-04 15:26: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为集中展示当代优秀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国广大青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万晓白等30名同志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王小川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王小川是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现任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他作为技术带头人发明的搜狗输入法获得超过200项专利,用户规模超过5.2亿,是激光照排后中文信息化的又一次重大突破。他和团队研发出全球领先的机器翻译系统,推出全球首个跨语言搜索。他带领公司成长为赴美上市的中国人工智能第一股,为中国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