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到镇江调研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 2018-05-04 10:52:22 | 来源: 镇江日报 | 作者: 王瑞 姜萍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昨天,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率领全国政协调研组,到镇江市调研全域旅游工作。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参加调研。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市委书记惠建林,市政协主席李国忠陪同调研。

上午,在句容市白兔镇草莓基地,李智勇一行实地考察了“草莓小镇”建设情况。近年来,白兔镇坚持把深化草莓特色产业作为发展生态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为把“莓好白兔”建设成高标准的“草莓小镇”,白兔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打造“生态农业”“全域旅游”两张名片。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句容市丁庄“葡萄小镇”,了解当地葡萄产业发展和“醉在春城”乡村旅游品牌建设情况。每到一处,李智勇都详细询问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对句容市将特色生态农业与全域旅游紧密结合的做法高度认可。

下午,李智勇一行又来到镇江恒顺醋博物馆,一边听工作人员讲解,一边体验香醋制作的全过程。李智勇对我市抓住地方文化遗产资源,将传统香醋工艺保护、科普教育与工业旅游融合为一体,表示充分肯定。在镇江博物馆、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调研组了解我市人文旅游发展情况。

李智勇表示,镇江底蕴丰厚、人文荟萃,风光秀美、生态宜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希望镇江能够抓住全域旅游的发展契机,以旅游带动,促进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建,市政协副主席陈林海,市政协秘书长何培树陪同调研。 (王瑞 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