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协召开立法协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5-04 09:17 | 来源: 青海日报 | 作者: 张晓英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5月3日,青海省政协召开立法协商工作会议,就十二届青海省政协参与和开展立法协商工作做出了全面安排部署。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省政府副省长张黎、省政协副主席仁青安杰、张守成、杜捷、马海瑛,青海省军区副政委郭建军出席。

会议总结并充分肯定了十一届青海省政协开展立法协商的工作。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明确了本届政协开展立法协商的目标任务。今后五年,省政协将重点围绕24个项目、13个预备项目开展立法协商,其中,今年有9项,涉及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和民生多个领域。会上,青海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省人大法工委、省政府法制办签订了立法协商工作备忘录,并为70位省政协立法协商智库成员颁发了聘书。

多杰热旦强调,政协是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积极参与和开展立法协商,是政协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融入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助推法治青海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参与和开展立法协商的自觉性主动性,发挥好政协的优势,紧紧围绕健全完善地方法规体系深入开展立法协商,为提高我省地方立法水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重点发力,加强学习和调研,充分发扬民主,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提高立法协商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要加强领导,搭建好平台,健全好制度和规程,使政协参与和开展立法协商进一步向制度化、规范化方向迈进。(张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