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调研组到合肥调研创新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5-04 09:08:00 | 来源: 工作四处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4月27日下午,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率调研组来肥,围绕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召开座谈会,为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暨“深入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资政会做准备。市政协主席韩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合肥市政协秘书长毛万里参加座谈会。
  李和平指出,近年来,合肥市在科技创新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重要经验,值得总结推广。
  李和平强调,“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的规划原点在合肥,核心工作也在合肥。要坚持高点站位,战略引领,树立国际眼光,确立长远目标,抓住战略机遇,以更大力度下好创新“先手棋”。要准确定位,科学实施,坚持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并重,做好创新成果转化文章,打造完整创新链条。要各方给力,协同推进,着力完善创新创业政策机制,充分利用市场力量,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创新。要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深化科技创新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破除阻碍创新的体制机制弊端,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省市两级政协要围绕“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深入调研,以“说得对”为要求,提出有深度、有力度的意见建议。
  韩冰表示,合肥市将进一步坚持高点站位,加强资源集聚,积极超前谋划,做好协调合作,完善顶层设计,为我省“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发挥应有作用。市政协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创新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贡献力量。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市政协副主席谢海涛、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王节、副主任宋旭东以及市科技局、市发改委等相关单位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