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5.3)

发布时间: 2018-05-03 13:19: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今日亮点抢先看

汪洋会见法国经济社会环境理事会主席贝尔纳斯科尼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2日在北京会见了法国经济社会环境理事会主席贝尔纳斯科尼。

汪洋说,近年来,中法关系保持高水平健康稳定发展。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同来访的马克龙总统进行深入会谈,达成广泛共识,为新时期中法合作规划了蓝图。中方愿同法方一道,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为契机,大力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中国全国政协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愿继续保持与法经社环理事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发展两国关系作出新贡献。

历史上的今天

1946年5月3日-1948年11月12日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开庭审判东条英机、广田弘毅、土肥原贤二、板垣征四郎等日本战犯。

依据《波茨坦公告》,莫斯科英美苏外长会议决定,1946年1月同盟国授权盟军最高司令官麦克阿瑟宣布设置由美、苏、英、中、印等11国代表组成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理犯有危害和平罪的日本甲级战犯。4月对28名甲级首要战犯起诉。5月3日设置在市谷原陆军省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开始审判,追究自1928年炸死张作霖的皇姑屯事件以来日本的侵略罪行。

这次审判至1948年4月16日公审结束,判决28名被告全部有罪。除松冈洋右、永野修身在审判过程中病死,大川周明因精神病免于审理外,判处东条英机、广田弘毅、土肥原贤二、板垣征四郎、松井石根、本村兵太郎、武藤手等7名甲级战犯绞刑,荒木贞夫、桥本次五郎等16名无期徒刑,判处东乡茂德徒刑20年,重光葵徒刑7年。

全国政协

· 汪洋会见法国经济社会环境理事会主席贝尔纳斯科尼

·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培训班综述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 万鄂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不辜负伟大的新时代

· 民革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 民建北京市委课题组赴四川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 农工党湖南省委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

· 蒋作君率队在广西开展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调研

· 刘忠范:回顾历史 不忘初心

· 朱旭琪:通过历史、学术和网络学习“五一口号”

· 台盟中央举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

地方政协

· 天津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王平:牢记使命 薪火相传

· 浙江省政协开展大学习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 广东中山市政协首批镇区“民生观察室”亮相

· 安徽马鞍山市政协献计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市创建工作

· 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引领改革开放新格局

· 翟天山赴安徽考察政协专委会工作

· 山西阳泉政协调研座谈会聚焦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 拉萨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相关阅读:

一周政协要闻回顾(4.23-5.2)

今日政协(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