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长兴县政协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动真格

发布时间: 2018-05-02 10:09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鲍蔓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政协提出的六条建议很好,很有针对性!希望下一步县政协能继续加大力度,帮助县委县政府监督‘双提十攻坚’专项行动,也希望各乡镇部门能支持好配合好。”日前,浙江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在全县一季度比学赶超工作会议暨项目引进推进例会上讲到。

2127491

今年3月以来,长兴县政协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围绕“项目招引、项目推进、实体振兴、乡村振兴、深化改革”五大攻坚行动,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由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队,成立五大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小组,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扎实开展“双提十攻坚”行动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目前已累计走访乡镇(街道、园区)和县级机关部门30多个,发现问题15个,提出意见建议17条。

“经过一个多月的督查调研,我觉得各牵头部门和乡镇都能锁定目标任务,把握时序进度,落实责任要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重大项目招引依然较难”,参与项目招引监督的汤强委员说道,“建议加大主导产业招商选资力度,强化全县“一盘棋”工作机制,集中资源要素保障大项目落地。以吉利汽车项目落户我县为契机,将新能源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作为主导产业进行招商,邀请吉利参加招商推介会,助力吉利汽车项目一级配套企业招引。”

2127492

针对部分项目推进慢的问题,参与项目推进监督的杨冯梅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由县领导牵头项目问题协调和督查工作,加快项目推进和处置工作;乡镇主要领导要参与项目推进,同时落实专人,全程跟踪服务;部门要主动对接,为项目推进或项目解约提供支持;要定期重点通报达不到时序进度的项目,遇到职责交叉时,牵头部门要主动发挥牵头协调作用。

一直关注传统行业整治工作的钱望成委员认为,当前行业整治进展还不够均衡,废丝加工、大理石行业整治进展快速,但部分废丝行业企业设备还未完全拆除到位,存在复产可能。部分琉璃瓦企业对补偿标准不满意,还处于观望状态,关停扩面工作推进难度较大。他建议,进一步明确整治目标、整治时间、整治要求、工作职责,定期抓推进、抓落实,做好整治提升工作的督促、指导和关停企业的补偿、转型等后续工作,确保有序推进和社会稳定。

“‘双提十攻坚’行动民主监督是今年县委、县政府交给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好。我们将把助推攻坚、解决问题作为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开展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评议、年度大调研活动,采取一线监督、对照监督、跟踪监督等方式,对存在的问题坚持回访复查,确保有效推动攻坚行动开展。”县政协主席潘华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