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党员钟国平:闲置土地要公众监督

发布时间: 2018-05-02 08:44 | 来源: 团结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目前,我国闲置用地的大量存在,在现阶段的中国城市是个普遍的现象,在中小城市,这一问题尤其突出。闲置土地的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建议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及时汇总各市国土部门上报的闲置土地信息。闲置土地信息应当每月至少更新一次。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应当将本行政区域内的闲置土地信息按宗录入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备案。闲置土地按照规定处置完毕后,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应当及时更新该宗土地相关信息。

广泛发动媒体和公众的监督,动态公布闲置土地信息及处理结果。在门户网站、主要报纸等公共媒体上公开,公布举报电话,并在门户网站开设公众意见反馈栏目。同时,为提高社会关注度和公共监督力度,对媒体、群众举报土地闲置的行为,一经查实,对举办者、曝光者进行重奖。要像“三打两建”那样,严厉打击土地闲置和土地投机行为,及时回收超过闲置时限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