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协首次召开年度协商计划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18-04-28 08:4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协商就要真协商’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高质量建言、高质量献策、高质量参政议政’的要求,务实开展好年度各项协商活动,推进政协协商民主高质量发展。”4月25日,四川省政协召开落实2018年度协商计划工作协调会,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提出要求。

这是四川省政协首次以协商计划工作协调会的形式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年度协商计划。由四川省委牵头,会同省政府、省政协共同制定,并由三家办公厅联合印发的该协议计划,包括“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进一步推进天府新区创新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省内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推进旅游区‘厕所革命’”等12个方面的议题,并将采取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对口协商、视察监督等多种形式展开。

会议指出,落实年度协商计划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涉及单位多、影响面广、工作量大,各方要加大对协商工作的重视程度,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协商的针对性;拓宽参与渠道,增强协商的广泛性;强化民主监督,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在实施过程中,希望各方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扩大舆论宣传,确保年度协商计划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就开展年度协商活动的情况做说明,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就如何抓好年度协商计划落实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