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研究部署政协调研及立法协商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27 10:42:17 | 来源: 青海日报 | 作者: 张晓英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4月25日,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四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讲话精神,研究青海省政协主席会议年度重点工作议题,对调查研究工作、立法协商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勇、仁青安杰、张守成、王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以正确思路和务实举措认真谋划和推动落实省政协各项工作。要结合全国政协和省委的新要求,将省政协党组和常委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计划进一步分解落实,明确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要强化重点工作研究和决策,注重落实实效和经验总结,增强政协工作的计划性、主动性、创新性。

会议学习了中央《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精神,研究了青海省政协加强调研工作的安排意见。强调要坚持将调查研究作为省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建立健全组织调研制度和调研成果转化机制,发挥好省政协主席、副主席集中调研的示范作用,带动政协各个层面的调研工作深入开展,提高政协调查研究和参政议政水平。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青海省政协立法协商工作,研究确定了本届政协立法协商工作思路。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政协民主参与地方立法协商的实施意见、省政协立法协商智库管理办法、省政协立法协商规划等文件。会议决定近期召开省政协立法协商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本届省政协立法协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