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政协召开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4-27 08:3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常歌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自治区政协举办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助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政协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的新途径。”内蒙古自治区政协近日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自治区政协主席李佳在座谈会上表示。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决定从今年一季度开始,定期召开自治区政协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同时建立由自治区政协常委、委员和专家学者组成的自治区政协经济专家智库,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密集优势,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商务厅、交通厅、统计局、金融办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第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相关情况,安润生、周来顺、赵云平、孙文彪、李镇西等自治区政协经济专家智库成员结合各自实际作了发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加大金融资源整合力度推动金融风险化解、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使资源型经济焕发新的活力等意见建议。

李佳指出,通过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的形式和方法,把政协的智慧和力量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目标要求、指出的重要问题和确定的“三个扎实”重点任务上来,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深落细。他强调:“要把握好关键环节,将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精心打造为自治区政协新的履职品牌。要有特色,在内容、形式、人选上突出政协优势;摸实情,深入调研,盯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政协方子’。要重分析,情况要明、原因要透、方法要活,做到真实可信、直面问题、务实管用。自治区政协、政协委员及各委办厅局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加强智库建设,注重经验积累和探索创新,确保这项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好。”

主持会议的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常军政说:“自治区党委、政府每季度都要开经济分析会,我们政协的季度经济分析座谈会一定不能与党委、政府的分析会雷同,而要体现自治区政协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的特色,摸实情、讲真话、建诤言,争取每次座谈会能够提出几条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