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到青岛调研 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4-26 10:21 | 来源: 青岛政务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青调研 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

青岛日报讯 24日至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带领全国政协调研组,到青岛调研“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情况。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孔泉,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雄,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吕滨参加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参加有关活动。

2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黄海饭店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企业就参与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情况的汇报。

王正伟强调,企业在参与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过程中,要切实维护国家整体利益。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是市场活动、经济行为,但同时也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和责任感,既讲经济效益,也讲社会效益,既要实现企业发展,也要维护国家整体利益。要切实加强人才培养。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培养熟悉国际商业规则和国际惯例,熟悉东道国法律和相关知识的专业人才队伍,帮助企业资本更好地参与合作区建设。要进一步促进民心相通。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涵,也是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不断推进的基础,要坚持互利共赢、合法经营、保护环境,塑造中国公民和企业的良好形象,实现企业利益与国家形象的双赢,为合作区建设和运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在青期间,调研组分别到海尔集团、海信集团、青岛市恒顺众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李众民、刘赞松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