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召开新社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8-04-26 09: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九三学社上海市委消息,4月24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新社员学习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赵雯做专题报告。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许进应邀作题为“我对九三学社的几点认识”的社史讲座。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周锋主持会议。

报告中,赵雯结合工作实例,谈了对多党合作事业和人生价值的思考。她说,“新社员是组织的新鲜血液,是建设‘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生力军,肩负着九三学社的未来”。

赵雯希望新社员们担负起政治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四个自信”,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做政治信念坚定的民主党派成员。希望新社员们立足本职,努力参政议政、尽责履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提升参政党意识;努力结合本职,坚持真理、讲真话,建诤言、献良策,为国家强盛、民族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新社员们自觉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加深对多党合作历史、社史和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的认识,秉持宗旨,弘扬传统,以前辈先贤为榜样,“常思奋不顾身,以救国家之急”,把个人成长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结合起来,为社会、为人民谋福利;既要崇奉科学精神,也要崇尚人文精神,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提升文化自信;要多读经典,“穷理正心、修己安人”,努力修为,“大心而敢,宽气而广”,做奉行“恭、宽、信、敏、慧”、“智、信、仁、勇、严”的高素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

最后,赵雯勉励新社员们要“发心立志”“尽性立诚”,要敢于担当,要创造价值,做勇敢、智慧、善良的人。会上,赵雯还与新社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下午的社史讲座上,许进从九三学社的属性、历史和未来发展道路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九三学社创建、参加新政协、由政治性团体到有明确政治纲领的新民主主义政党的发展历程和重要事件,以及九三学社主要创始人与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交往历史。

今年是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许进着重讲述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珍贵的历史细节,九三学社在“五一口号”发布前后所做的工作和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历史。

谈到九三学社的核心价值观和传统,许进说,“九三学社前辈们勤于治学、仁者厚德、奖掖后人的道德文章令我们永远景仰。在当今的社会中,先辈们在数十年前的言行已不那么时尚、显赫,而他们在历史关头的取舍和作为,永远值得我们思考与学习”,他们用生命诠释了九三学社精神,九三学社因他们而荣。

许进还以自己议政履职经历为例,勉励更多社员发挥专业优势,关注当下,积极参政议政,做“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在新时期,引领社会的价值航向,“把梦想写在更高远的天空”。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近200位新社员参会。社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詹咏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