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召开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18-04-26 09:57:42 | 来源: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4月23日,天津市政协召开“规范快递安全生产操作环节,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赵仲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市交委、市教委、市商务委、市邮政管理局、市安监局、市公安交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政协委员围绕专题实地考察了天津理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快递进校园以及顺丰、申通快递企业分拨现场等情况。座谈会上,天津局介绍了全市快递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会人员就完善快递业相关法规机制、加快快递业安全体系建设、加强快递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管理、规范快递专用车辆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加快快递业健康发展,对于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点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快递业健康发展工作。要健全法律法规,完善监督管理,提升设施科技水平,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为快递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机制保障、技术保障、人员保障。政协委员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强市快递业安全生产、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