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协考察组一行参观考察内蒙古玉泉区清泉街社区法务室

发布时间: 2018-04-26 09:32 | 来源: 活力玉泉 | 作者: 徐漠怡 王惠捷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4月1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外事委员会主任孙永平率考察组一行7人参观考察内蒙古呼和浩特玉泉区清泉街社区法务室工作。

考察组首先在清泉街社区法务室听取了社区主任兼法务室主任武荷香关于法务室阵地建设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介绍。随后,大家实地参观了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心灵驿站、法务室和武荷香工作室等各功能室。

本次参观考察,考察团成员还与清泉街社区法务室工作人员,就法务室在开展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人民调解工作的保障机制、组织设置及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为下一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奠定了基础。

社区法务室通过开展法制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多项工作,第一时间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帮助,旨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起到维护社区安全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和市政协、市司法局、兴隆巷街道办事处、玉泉区司法局相关领导陪同考察。(徐漠怡 王惠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