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机关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04-26 09:27 | 来源: 农工党中央宣传部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18年4月24日下午,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农工党中央机关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孙信教授做题为《中国政党制度的探索与创新》的讲座。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出席报告会。


 孙信教授以“‘五一口号’是新型政党制度和旧式政党制度的泾渭线”开篇,讲述了近代以来中国政党制度的探索与创新的艰辛历程,深入分析了中国多党制、一党制和国共合作失败的原因,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产生、发展、特点和优势,深入阐述了其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合理性。


 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使大家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农工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干部、直属单位职工60余人参加了会议。(文字/摄影 李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