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在江苏开展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4-24 13: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全国工商联消息,为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意义、意愿、途径和障碍,发现以往企业参与乡村建设的典型案例、地方工商联组织推动工作的成功经验,分析制约民营企业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优势作用的问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4月18日至19日率调研组赴苏州开展专题调研。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赞,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谢正才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苏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会见调研组一行。

谢经荣一行分别走访了张家港永联村、波司登集团、常熟康博村、常熟蒋巷村和吴江盛泽镇黄家溪村,听取了当地民营企业参与乡村建设的经验汇报,对村企共建、共建共融、共治共享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谢经荣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国家战略提到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上来,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意义重大。江苏省、苏州市在民营企业参与乡村建设方面有不少成功模式、先进典型和宝贵经验。实行乡村振兴战略,要让更多人才、资金留在农村。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计划,企业与乡村共同融合发展,实现共治、共享的局面。全国工商联将以积极正面的态度欢迎工商资本进入乡村,缩小民营企业在城乡投资的差距,让民营企业更愿意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来。省发改委、省农委、苏州市相关部门以及雅鹿控股、长江润发、韩博厨房电器等企业的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