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今年购买1000台心脏除颤仪 市政协“委员议事厅”热议生命急救话题

发布时间: 2018-04-24 10:09 | 来源: 晶报 | 作者: 李婷菊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社会机构以及民间组织现场热议。

深圳今年购买1000台心脏除颤仪

市政协“委员议事厅”热议生命急救话题

4月22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委员议事厅”活动在中心书城举行,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社会机构以及民间组织围绕生命急救主题展开热议。

宝安区政协常委、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郭子予称,我国平均每天1300多人猝死。在市政协委员、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张洪看来,“钻石4分钟”的心肺复苏对于心跳呼吸停止者至关重要,而AED心脏除颤仪起着关键作用。“我国2017年公共场所AED装置密度不到十万分之一,急救设施覆盖率不太高。”

现场卫计委负责人表示,市政府将投资1亿元购买113辆救护车,去年购买了500台AED,今年将购买1000台,“十三五”期间计划购买5000台。

急救知识的普及,是多数代表都提及的话题。有政协委员提出通过游戏、APP等手段推广急救知识,也有人提出将急救知识培训纳入部分职业资格培训中。(记者李婷菊/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