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卡“勉萨画派”巡展走进林芝

发布时间: 2018-04-24 10:00:33 | 来源: 西藏日报 | 作者: 史金茹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近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唐卡“勉萨画派”当代百幅代表性作品西藏区内巡展之首展在林芝市群艺馆开幕。

此次唐卡展是林芝市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林芝市历史上举办的规模最大、专业化强、艺术水准高、观赏性十足的一次大型唐卡展,展期共7天。展览期间,除了展出勉萨画派精品手绘唐卡、堆绣唐卡、刺绣唐卡之外,还采用历史图片、专题视频、举办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公益性讲座等多种手段全景式展示和宣传我区非遗保护传承成果。

据了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唐卡“勉萨画派”当代百幅代表性作品西藏区内巡展项目,是以西藏唐卡画院作为申报主体向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的传播交流推广类资助项目,整个巡展周期为2年,巡展档期共安排7次,覆盖全区七市地。(记者史金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