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协举办十二届新任政协委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4-23 09:45:19 | 来源: 中国江西网 | 作者: 张武明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张武明)4月18日至20日,江西省政协在南昌举办十二届新任政协委员培训班。江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增科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张勇出席。

培训期间,就如何做一名合格政协委员,培训班组织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解读,举办了人民政协章程和经常性工作辅导讲座,交流了如何精准选题立项、反映社情民意与撰写高质量提案的履职体会,听看了“走进井冈话初心”和“助民致富经”报告视频。

委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时机把握得好,内容安排得好,是业务培训,又是政治培训,既契合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又体现了省政协对标对表的务实行动。大家表示,要把学到的东西结合本职工作用活用好,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

姚增科通过出题目、交作业、谈体会,与委员们互动交流。他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政协委员队伍,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要努力打造政治政协、团结政协、民主政协、文化政协、有为政协,把讲政治与讲业务有机统一起来,既要有激情又要有本事,既要想干事,又要能干事干成事,防止政治与业务相脱离、说与做“两张皮”;要认识政协民主监督不同于其他监督的本质与特点,使之有力有为有度;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心里始终装着人民,扑下身子亲近人民,实实在在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