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到无锡调研军民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4-23 09:39:04 | 来源: 中国江苏网 | 作者: 刘杨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1日至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率队到江苏无锡,就军民融合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立,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参加调研。在锡期间,市领导黄钦、周敏炜、陈德荣、华博雅,孙志亮陪同或参加调研。

高云龙一行首先来到无锡航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航空发动机及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情况。近年来,航亚科技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在模具逆向设计及制造技术、精密数控及自适应加工技术等军民融合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听取企业参与军民融合发展相关情况介绍后,高云龙充分肯定了以航亚为代表的无锡民营企业家敢于竞争、敢于开拓的企业家精神,勉励航亚科技继续加快科技创新,不断打造经得起时间考验和军方检验的产品,同时要抢抓机遇,聚焦探索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为强国强军做出应有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军民融合企业及商会座谈会上,高云龙听取了无锡市发改委、市工商联推动我市军民融合发展的相关举措,以及来自苏锡常扬泰通六个城市的企业家心声,并就民营企业如何参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座谈交流。高云龙指出,江苏的军民融合产业起步早、发展快,尤其是民营企业发展潜力巨大,一大批“专精特新”的企业不断涌现,成为国防建设的一支新兴力量,为我国国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推动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离不开民营企业的积极参与,要鼓励民营企业不断加强创业创新能力的建设,以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为保障,以严格的保密管理体系为底线,努力探索军民互助发展的道路。 (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