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协举办“政协大讲堂”活动 欧阳坚出席

发布时间: 2018-04-23 09:35:54 | 来源: 中国甘肃网 | 作者: 徐锦涛 | 责任编辑: 胡俊

原标题:省政协举办“政协大讲堂”活动欧阳坚出席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锦涛) 4月20日下午,甘肃省政协举办“政协大讲堂”活动。

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出席并聆听辅导报告,省政协秘书长陈伟主持。

为了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从今年开始,甘肃省政协党组结合开展的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决定举办“政协大讲堂”活动。大讲堂开办伊始,欧阳坚做了“进好政协门,当好政协人,做好政协事,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的报告。大讲堂按照“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秉持学理与实用并存、权威与前卫并重的理念,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传播当今世界文化、经济、政治、社会发展最前沿的新知识、新思想、新观念,使政协机关干部能更好地把握新时代脉搏、紧跟新时代步伐。

在20日下午报告会上,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张杲峰应邀作了《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发展和启示》报告,从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的特征出发,阐述了三种技术的科学价值、应用范围、技术特征,并就发展历史、现状以及对生活的影响和展望、启示做了深入浅出的辅导。本次专题辅导对于培育新时代政协干部的互联网思维,整合资源积极筹划建设甘肃政协“云平台”、“智慧政协”等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辅导结束后,按照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省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观看了《以折达公路问题为案例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专题片》。

甘肃省政协机关,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