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于文明赴大方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4-23 09:01:53 | 来源: 团结网 | 作者: 刘基春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座谈会现场

4月13日至15日,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于文明一行赴大方县对定点帮扶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农工党北京市委会秘书长江欣,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秘书长周庆年等一同调研。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会主委张光奇,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秘书长罗国庆,农工党贵州省委会秘书长蒙爱军,贵州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黄荣,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毕节市委会主委辜康乐,大方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樊博,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劲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农工党大方县工委主委周登印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贵州省红十字会、毕节市红十字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及座谈。

4月14日,于文明先后深入绿塘乡丰产一村、牛场村,黄泥塘镇眉井村,六龙镇方井村实地考察了同心圆博爱家园精准扶贫项目,考察了绿塘乡牛场村祥顺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绿塘乡卫生院,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详细了解农工党定点帮扶大方工作开展情况。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于文明一行深入六龙镇方井村考察调研

  于文明在六龙镇方井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于文明在绿塘乡牛场村祥顺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考察

4月15日上午,召开农工党中央2018年定点扶贫暨大方县同心圆博爱家园精准扶贫项目座谈会,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庆伟主持会议。会上,听取了大方县脱贫攻坚工作及同心圆博爱家园精准扶贫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于文明指出,这次来大方,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和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再一次详细深入地了解了当前农工党中央参与大方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在下一步工作中,农工党中央将继续利用自身优势,在参与支持大方县精准扶贫方面狠下功夫,明确基本定位,着眼全局发展,进行系统调整,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多出智慧、多出力量,既要做锦上添花的好事,更要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帮助大方县百万各族人民早日脱贫摘帽。

于文明强调,大方县脱贫攻坚工作目前正处于关键时期,农工党中央及农工党各省(市)委会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将自身的工作充分融入到大方县委、县政府整体工作部署中,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分工分责不分家,使各项方案落到实处。相关工作要早启动、早安排、早部署,真帮实干、形成实效,彰显优势、发挥所长,全力以赴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大方县脱贫攻坚助一臂之力。

陈萍表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大方干部群众永远不会忘记农工党的深情厚谊,一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抓好农工党帮扶大方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建设富裕、和谐、文明、幸福、美丽的新大方。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主委张光奇,农工党北京市委会秘书长江欣,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秘书长周庆年,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何淑平,毕节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邓韬等作了交流发言。

大方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组织部、统战部、农工党大方县工委、教育局、县红十字会、县扶贫办、卫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刘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