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福建省委调研旅游扶贫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4-20 09:29: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近日,民建福建省委赴南平市政和县外屯乡调研旅游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长势喜人的洋屯千亩莲田、风景如画的稠岭旅游景区、古朴雅致的古元美丽乡村……“旅游发展对扶贫开发的拉动作用很明显。”调研组为旅游项目建设进展点赞。

“送钱送物不如发展好项目。”调研组建议,充分利用当地的特色景观资源和乡村风貌,将旅游景点串联成片,打造有吸引力的民俗文化旅游产品;延长乡村旅游产业链,加快配置高、中、低不同层次的旅游产业,丰富旅游产业业态结构,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旅游需求;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抓好旅游宣传工作,提升影响力。

民建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宁新表示,希望政府做好服务,出好政策,着重抓好旅游扶贫重点村建设,帮助扶贫村做好旅游扶贫规划,建立旅游扶贫长效机制,把绿水青山真正转化为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