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协:加强调查研究 提高调研实效

发布时间: 2018-04-19 10:18:02 | 来源: 吉林日报 | 作者: 粘青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吉林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4月16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江泽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晋修、赵晓君、曹宇光,秘书长肖模文参加会议。

江泽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今年3月2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制定印发《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对政协组织开展调研、建言立论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江泽林强调,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协商建言的全过程,提高调研能力。要深入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增强问题意识,真正把各方面情况摸清吃透,要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要加强综合研究,注重从工作全局分析思考问题,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正确结论。领导干部要在调查研究上作表率,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确保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方针和决策落地生根。要严明调查研究纪律,加强调研统筹,不扎堆,不扰民,不搞一窝蜂。

江泽林要求,吉林省政协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重视调研、主动调研、深入调研的鲜明导向,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创新性调研、前瞻性调研、操作性调研、对策性研究,让调研成果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精品力作。(记者 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