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市政协视察市殡仪馆改扩建工程提案落实成效

发布时间: 2018-04-19 10:08:24 | 来源: 湖州日报 | 作者: 戈 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4月17日下午,湖州市政协开展民进界别市殡仪馆改扩建工程提案落实成效视察活动。

据介绍,湖州市殡仪馆始建于1964年,随着时代变迁,该馆服务设施陈旧老化、功能区块错综分散、环境资源耗能杂噪等矛盾日益凸显,其发展空间和服务升级已难以满足社会治丧需求以及配套城市发展进程。

2012年湖州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湖州市殡仪馆建设发展规划建议的提案》。经过反复论证和精心筹备, 2015年12月,市殡仪馆改扩建工程作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正式启动。去年底,该工程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改造升级后的市殡仪馆,以构建阳光殡葬、绿色殡葬、人文殡葬为导向,区域布局更加科学规范,服务功能更加高效优化,设施环境更加智能环保,为我市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视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湖州市殡仪馆悼念服务区等功能区块,并召开了座谈会。视察组认为,改造升级后的市殡仪馆建筑群落古朴简约、端庄素雅,服务流程规范严谨、便捷顺畅,充分体现了环境园林化、设施现代化、管理规范化、办公智能化、服务亲情化的建设标准以及殡葬服务“以人为本”的宗旨理念。视察组建议,民政部门要在深化殡葬改革上下功夫,在推动殡葬服务提质升级上下功夫,在加强殡葬管理规范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湖州殡葬事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