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市政协一份提案当选“最佳服务成果”

发布时间: 2018-04-19 08:5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李方凯 姜丽军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4月13日上午,辽宁省本溪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官进伟在参加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时透露,在近期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2017年度“最佳服务成果”创建活动中,由市政协教科委教育组提出、市卫计委承办的《关于在石桥子开发区成立120急救指挥中心分站的提案》的办理成果,在全市72个部门和单位报送的94件备选成果中脱颖而出,当选为23件“最佳服务成果”之一。

本溪市石桥子开发区位于本溪与沈阳两市交接地带,距离设在本溪市区的120急救指挥中心约30公里,道路交通比较拥挤。随着中国药都建设在开发区的迅猛开展和沈阳药科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本溪高中、辽宁省实验中学本溪分校等院校的陆续迁入,开发区长期居住人口急剧增多,院前急救需求越来越大,而救护人员受制于道路交通等因素会错过“救命的黄金时刻”。为此,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教科委教育组提交提案,呼吁在开发区成立120急救指挥中心分站,统一指挥高新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并负责完成突发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任务。该提案立案后,市政协主席会议作了专门研究,将其作为市政协副主席曲福配包案督办的重点提案进行协商办理。

本溪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提出的建议,责成市卫计委等部门积极努力推进,于2017年底在开发区建成120急救指挥中心分站,目前已经开始正式运行。这一分站的建成使用,实现了对开发区居民的“零距离救援”。(李方凯姜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