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到嘉峪关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4-17 10:12 | 来源: 每日甘肃网 | 作者: 裴晓敏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嘉调研

李沛文 李忠科 丁巨胜 边玉广等陪同

  图为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在长城博物馆调研。记者裴晓敏摄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嘉峪关新闻网报道(记者裴晓敏)4月12日,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儒林带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调研组到嘉峪关市,就关城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等进行调研。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副主席李沛文,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政协主席边玉广等陪同调研。

在嘉峪关关城,王儒林一行详细了解了关城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总体情况,并登上关城总览“天下第一雄关”之雄浑,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嘉峪关的总体布局、组成部分、修建历史,以及关城早期的修复历史和“定城砖”等历史传说。

随后,王儒林一行来到我国第一座以长城历史文化为专题的博物馆——嘉峪关长城博物馆,对我国古代长城历史及其保护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博物馆内,从春秋战国长城到明长城,上下三千年、纵横十万里的长城构筑史,浓缩于1100多平方米的展厅中,一件件展品、一段段历史,深深吸引了调研组每一位成员。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在关城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和长城博物馆建设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嘉峪关副市长葛建团,市政协副主席韩天玉,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市政协秘书长孟雅奇,以及省政协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