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胜阻赴浙江绍兴调研市级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17 09:59:32 | 来源: 民建中央网站 | 作者: 赵洪涛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4月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赴绍兴调研市级组织建设工作,看望市委会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会员企业家代表,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建绍兴市委主委、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德洪就近年来绍兴民建的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作了汇报。民建绍兴市委下辖越城区、柯桥区、嵊州市、新昌县4个基层委员会,41个基层支部(其中市直支部16个),截止2017年12月,全市共有会员848人,平均年龄49.2岁,会员中担任全国、省、市、县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146人,占会员总数的17.2%。近年来,民建市委以“组织建设年”“制度建设年”“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为抓手,通过阶段性地重点推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基层组织建设格局,促进基层组织工作有序健康扎实地运行;充分发挥与经济界广泛联系的特点和优势,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五年来,在全国两会上,绍兴民建会员中的全国人大代表提交建议73件,《关于有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建议》等5件建议被确定为全国人大和部委办理重点建议;本着讲求实效、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工作方针,积极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

听取汇报后,辜胜阻首先对中共绍兴市委、市委统战部对民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民建绍兴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广泛参与议政调研、不断深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民建绍兴市委继续做好会内监督工作,保持作为绍兴市各民主党派的标杆优势,推动组织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座谈会上,辜胜阻还同与会会员企业家代表就传统产业转型发展、金融风险防范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辜胜阻指出,随着经济结构的调整,传统产业要以功能升级和现代产业集群培育为重点,全力提升和整合传统优势,通过淘汰落后产能、严控污染排放、加强科技创新、引导绿色高端化发展,扎实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焕发新活力。绍兴是全国有名的印染之乡,其中柯桥区的产能就占全国三分之一,纺织印染业是柯桥的工业经济支柱和“名片”。面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和挑战,绍兴柯桥建设了滨海印染产业集聚区,通过“停产整治一批、整改提升一批、集聚一批”,向“低、小、散”印染企业“亮剑”,朝“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的行业顶端进军,大力整合聚集全区印染企业,全面提升传统产业的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精细化,实现印染业从中低端向中高端变革。辜胜阻表示,防范金融风险,要在对外开放的同时加强对内开放,通过双向开放,健全金融体系;要进一步推进信用信息开放共享,建立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要建立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金融业的健康发展,有力地支持、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辜胜阻希望,民建会员企业能够牢牢把握机遇,坚持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调研期间,辜胜阻考察了民建会员企业——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席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健全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体系”专题调研活动。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民建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巡视员郭吉丰,中共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中共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会见了辜胜阻一行,并就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