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协委员建言城市品质提升

发布时间: 2018-04-17 08:5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牢记总书记嘱托,建设好“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已成为每个重庆人的自觉行动。在大力开展提升城市品质专项整治行动中,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协积极行动,近日组织委员深入各街道开展专题调研,助力打造“智慧、花园、山水、品质之城”。

“要通过规范管理,啃下城市建设维护的这块‘硬骨头’”。看到老旧小区仍存在的地下排污管道和化粪池积水、溢渗、堵塞等影响群众生活质量问题,叶全强委员提出制定老旧小区地下排污管理办法,组建专门的地下排污管网管理队伍,对老旧小区地下排污管网实施统一规范的长效管理。

“要将沙区文化、历史、旅游优势融入市容市貌建设中,突出文化底蕴。”刘芮熙委员建议公交站点增加人文元素;市政管网、城市灯光、环卫设施的建设突出沙区文化特色;开发民俗街、历史街、艺术街等特色街区,进一步优化沙区的城市形象。

“乡村人居环境也要改善。”、“山体水体周边等滨水临山地区的公共空间需要加快建设。”、“街道社区公园覆盖率需要提高。”……调研协商会上,委员们纷纷支招。

“区政协将认真梳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呈送给区委区政府,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为具体举措”。区政协主席黎万宏表示,区政协将持续开展视察调研,为城市品质提升建言献策,推动沙坪坝区向“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目标大步迈进。(刘宁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