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盐城市政协评选十大“履职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8-04-17 08:4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商中兵王新颜江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政协系统2017年度“服务发展、聚焦民生”十大“履职典型案例”新鲜出炉。本次评选活动历时一个多月,经市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各县(市、区)政协、市政协各委办室推荐、评选,并征求对口联系部门意见,最终确定全市政协系统履职典型案例10件。

市政协助推全市“五个一”战略工程和做好“五篇大文章”系列履职活动引人注目。为策应盐城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实施构筑“一张网”、引进“一桶水”、壮大“一部车”、培育“一片林”、建美“一座城”的“五个一”战略工程,市政协及时出台关于全力推动“五个一”战略工程的意见,组织22次视察调研,800多人次委员参加,开展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专门委员会协商11次,提出各类建议260多条,促进了“五个一”战略工程的实施。

盐城市委结合盐城新时代发展要求,提出做好大交通、大生态、大海洋、大上海、大开放“五篇大文章”的思路,专门委托市政协组织调研。市政协在经过深入调研后从构筑大交通、做美大生态、拥抱大海洋、融入大上海、全面大开放等方面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在市委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汇报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市委在七届五次全会上将“五篇大文章”列为盐城新的战略格局,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多次肯定这一工作。

“市政协民生论坛把关乎群众的小事实事作为论点,且能有效推动这些事的解决。”参与论坛的委员如此评价。盐城市政协坚持问题导向,确定群众关注度比较高的农村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和推进分级诊疗问题,举办两期民生论坛。在论坛上,住盐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基层群众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沟通,相关部门一一作答,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论坛问得深入、答得诚恳,与会群众代表直呼过瘾。会后,相关部门迅速采取行动,两个方面的工作都有了较大的进展,群众纷纷点赞。

“在政协系统开展年度筛选履职典型案例活动,既是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服务民生实事的真实写照,也是政协履职创新、争先创优的实际举措,更是对全市政协工作的有力推动。”谈及此次评选活动,盐城市政协主席李驰这样说道。(商中兵王新颜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