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到安徽考察

发布时间: 2018-04-16 10:38:34 | 来源: 江淮时报 | 作者: 毛学农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4月8至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康率团到安徽省考察“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考察团先后考察合肥、六安两市,并召开座谈会。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郑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编办、省工商局、省政府法制办、省政务公开办公室等部门介绍了有关情况,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听取了情况介绍和交流后,李康指出,安徽省是全国较早开展行政审批服务方式改革和创新的省份,在推行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研究许可权行使主体性质、合理划分集中审批事项的范围、建立大数据共享平台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实用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郑宏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此次来皖考察,也是来传经送宝,是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是为了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进一步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在“清理减少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公开审批标准、规范审批行为和加强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探索。我们要通过试点探索总结经验、理清思路,为国家制定改革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曹国强主持座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刘迎春随团考察。

(本报记者毛学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