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委员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16 09:34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范俊生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日前,北京市政协“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调研组赴通州区调研。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是北京市政协今年协商年度工作计划确定的10项重点议题之一。调研组察看了通州区潞城镇兴各庄村、西集镇王庄村人居环境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座谈交流。

委员们建议,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为指导,扎实推进各项阶段性重点任务;坚持规划先行,把人居环境建设与生态环境建设结合,与通州创建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和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结合,统筹规划考虑;以农民为主体,了解农民所需所想,充分调动农户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挖掘、保护和利用好农业文化遗产,保持乡村民俗文化的魂;完善体制机制,以产业振兴为抓手,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建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可持续发展。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