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民主党派工商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4-16 08:5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连日来,福建、湖南、青岛等地民主党派、工商联组织纷纷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民主党派、工商联提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认识,把握精髓要义,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将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3月20日,农工党福建省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深刻阐述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掷地有声,充满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对中华文明的自豪,对中国发展的自信,极大地振奋和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精气神,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并将其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新贡献。

4月2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指出,今年两会是在我国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议题重要、信息量大、创新点多,意义重大。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大方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用恪尽职守诠释担当,以奋发有为彰显价值,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展现新气象、新干劲、新作为。

3月27日,青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在民主党派机关楼举行。报告会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摆在全市各级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辅导报告会、代表人士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把握精髓要义,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议强调,全市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引导广大成员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强内功、树形象,切实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组织建设,为青岛率先走在前列做出积极贡献。

3月28日,民进长沙市委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2018年工作部署(扩大)会议。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平要求全市会员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握会议重大背景、学习的内在要求和正确方向,围绕主题,在自身建设中求突破,结合今年工作部署,牢记历史使命,传承优良传统,紧扣国家、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重点,发挥民进优势,在参政履职中彰显新作为。

(王惠兵代桂云王双陈明刘晨思杨荧皮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