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市金台区政协出台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 2018-04-16 08:48:0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路强 王赖彬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委员履职如何干?有了‘导航仪’。好不好?有了‘记录仪’。”近日,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政协正式出台《政协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试行)》。今后,该区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称职与否,将由考核分数加以评判。

据悉,考核内容包括出席区政协组织的会议,提交提案,参加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参加各委办、界别组、镇街学联组活动、述职等履职情况。委员履职情况将计入委员年度履职档案。

委员履职年度统计,将实行“一人一档、一季一填报,一年一考核”的制度,建立履职档案,形成委员履职活动季报表和年度委员履职考核汇总表。根据委员履职情况,考评将分为不称职、称职、优秀三个档次。对履职表现优秀的委员,将给予通报表彰和奖励。对不称职的委员,则予以提醒。委员履职考核结果,将作为当年或届终评选先进及下届委员留任的重要依据。(路强王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