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办理政协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 2018-04-16 08:41:1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祝继平 郭延 刘奕锋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安排人社部门为1118名无户籍人员统一办理医保卡,已在全省率先解决无户籍人员享受医保问题。”日前,四川省乐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发函,就民盟乐山市委在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提案进行回复。

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表示,每年市政协都从300余件提案中遴选3件作为重点督办提案。2017年市政协的重点督办提案中,就有《关于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这件提案。

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作为该提案承办单位,与市政协、民盟乐山市委一起,会同相关相关部门,历时3个月开展8次深入调研,形成初步办理意见。2017年10月,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对提案办理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这次会议召开后第3天,市政协将3件重点督办提案报送市委书记彭琳参阅。彭琳作出肯定性批示。2017年11月,乐山市委常委会议对《关于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提案进行研究,安排提案建议落实工作。市委认为,提案聚焦精准识别、产业发展、政策落实、驻村帮扶等重要环节,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客观真实,针对性和融入度都很强。

随后,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和部门多次研究提案反映问题的具体办理措施,使提案建议成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

“提案建议逐条落地,保证了在扶贫路上没有一个人掉队,这是党委重视,政协持续推动,政府承办部门认真办理落实的结果,提案办理结果真正达到了‘党委放心,政府所愿,百姓所盼’的目标。”易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