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辽阳市政协深入开展定点扶贫和“五包五促”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16 08:40:04 | 来源: 辽阳日报 | 作者: 王胜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4月11日,辽宁辽阳市政协主席曹颖、副主席石贵禹、隋锡君、汪明辰、苏平到辽阳县寒岭镇开展扶贫对接和“五包五促”活动。

在召开的定点扶贫对接和“五包五促”工作会议上,寒岭镇党委书记介绍了寒岭镇扶贫和“五包五促”工作情况,市扶贫办及各定点帮扶单位和扶贫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寒岭镇“五包五促”各工作队队长介绍了“五包五促”活动开展情况。

曹颖对各定点帮扶单位和扶贫企业按照市委、市政府扶贫开发工作的总体部署,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积极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解难题、办实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包促工作队进村入户,摸实情、解民忧、聚民心,扎实开展“五包五促”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曹颖指出,开展定点扶贫和“五包五促”工作,要在“扶真贫、真脱贫”上下功夫,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官僚和形式主义。扶贫要与“扶志和扶智”相结合,与输血转变为造血相结合,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多想办法,多谋出路,在产业扶贫上闯出新路。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解决问题的及时反馈机制,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实现突破,真心实意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决问题。要以群众为中心,让百姓满意群众认可成为检验工作的试金石。要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来开展工作,以开展定点扶贫和“五包五促”活动为载体,切实转变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增强为人民服务意识,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把定点扶贫和“五包五促”活动开展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五包五促”活动深入开展。

会后,曹颖走访了松树沟村的两户贫困户。各扶贫单位、扶贫企业、包促工作队进村开展扶贫包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