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政协主席戴北方调研宝安区政协委员社区联络站

发布时间: 2018-04-15 09:11:33 | 来源: 深圳政府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原标题:戴北方调研宝安区政协委员社区联络站工作

 12日,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前往宝安调研政协委员社区联络站工作。戴北方充分肯定该项工作创新,希望宝安区政协进一步总结、完善,为全市政协基层工作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在新安街道政协委员社区联络站,戴北方详细了解联络站的设置、功能、开展的工作及成效等情况。据介绍,包括新安街道政协委员社区联络站在内,宝安区政协目前共有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12个。作为区政协工作延伸到社区的载体和委员参政履职、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2009年以来,各联络站开展了约谈走访、开放日接访、调研议政和学习交流等日常活动,并探索开展了“乐善社区行”“说事评理”“委员协商议事会”等特色活动,推动解决了一批民生问题和区、街道、社区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


 戴北方说,新时代人民政协有更多的功能和更高的定位。要让群众感觉到政协组织就在身边、政协委员就在眼前,需要像联络站这样的平台——直接设在街道,深入到群众中,了解群众需求,政协委员们借助这个平台,可以更好地履行政协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戴北方要求,要进一步总结、完善联络站的工作,把联络站工作纳入到党委工作中统筹部署,更好地服务区、街道的中心工作。要按照功能定位,拓展工作形式和内容,为委员履职提供更好、更大的平台。要及时收集、反映、放大基层群众和界别的声音,并建立起向党委政府反映群众、界别声音的快速通道。要把联络站建设成加强委员自身建设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