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邑县政协助力“最美县城”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4-13 09:40:46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高新国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四城同创”下的政协力量

——河北高邑县政协助力“最美县城”建设

“要把地下工程和地表工程同等重视,这关系到‘四城同创’。”今年河北省石家庄市高邑县政协全会期间,县政协委员程瑞山提交了关于在十三五期间完善县城地下水道工程的建议。他是县政协委员中关心支持“四城同创”的代表。

高邑县在2015年被评为国家级园林县城,2017年摘取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洁净城市三项荣誉之后,正在力争2020年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四城同创”是高邑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也县政协持续关注的焦点。今年高邑县政协全会收到124件提案124件,三分之一涉及城市建设内容。

“东环路坑洼不平,提建议后很快就修好了。”郭丽委员说,政府部门积极回应意见建议,进一步激发了委员们关心城市建设的积极性。作为教师她还发挥学校作用,组织学生走上街头参与清扫卫生、疏导交通、清理小广告等,培养孩子们共同参与城市美化建设的意识。

程瑞山委员是个细心人,把发现的问题记在本子上,梳理后逐条建议。“盲道到台阶处应该留有缓坡,便于上下。”程瑞山的建议得到有关部门重视,第一时间加以改进。

除了建言献策,委员还积极配合县城规划建设。左树权委员的企业正好在高速路口森林绿岛建设规划范围内,企业顾全大局迁建厂房,为森林绿岛建设腾出50多亩地。

高邑县政协也在积极参与着“四城同创”工作的推动。去年,县城拆除了东关建材市场、西街批发市场和兴华路集贸市场3个“顽疾”市场,居民拍手称快,县政协就发挥了重要的协调沟通作用。

今年,高邑县政协继续将“四城同创”列为重点协商议题,并创新民主监督形式,通过开展提案办理评议、组织“文明城市大家谈”主席约谈会、适度进行民主质询等方式,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促进有关部门更好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