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制定出资人监管权责清单

发布时间: 2018-04-13 09:08:44 | 来源: 财政,金融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原标题:国务院: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制定出资人监管权责清单

据中国政府网12日消息,国务院发布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

意见提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制定出资人监管权责清单。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等改革试点,赋予更多自主权。继续推进国有企业优化重组和央企股份制改革,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持续瘦身健体,提升主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落实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国有企业要通过改革创新,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意见还提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抓紧制定收入划分改革方案,完善转移支付制度。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改革个人所得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使财政资金花得其所、用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