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政协确定乡村振兴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

发布时间: 2018-04-13 08:47:4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吴成宝 | 责任编辑: 王静

“要发扬工匠精神,拿出‘绣花’功夫,像对待艺术作品那样去精雕细琢建议案,并切实做好跟踪问效,确保政协‘好声音’转化为助推发展‘正能量’。”近日,山东枣庄市政协十届六次常委会议协商确定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乡村振兴话题备受青睐。

“不补齐乡村建设的短板,就没有全面小康的实现。”枣庄市政协主席孙欣亮认为,“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紧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来谋划和推进工作,能够很好地对接大局、融入大局,确保政协工作与中心大局合拍同步、同频共振。”

“要在乡村振兴中发出‘好声音’,必须切实把调研协商质量作为生命线来抓。”讨论中,常委们形成共识:应在成立精干调研队伍的基础上,在精、深、实、透上下功夫,调研时务必“沉下去”,深入基层接地气,确保掌握真实情况;论证时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分析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协商议政时充分体现交流、交锋、交融几个环节;撰写报告时集体讨论集思广益,求出实招、出高招、出新招,真正参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让政府和部门产生共鸣、受到启发、改进工作。

据悉,接下来枣庄市政协将利用3个月的时间开展乡村振兴重点调研。

(吴成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