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维华在四川广元调研:深化“九广合作”助力老区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8-04-13 08:4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廉维亮 | 责任编辑: 王静

4月9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调研组赴四川省广元市就深化“九广合作”和精准脱贫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深入广元市中心医院、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利州区部分乡镇农村,深入精准脱贫农户,实地察看医疗帮扶项目建设、特色产业扶贫开展情况和精准脱贫实际成效,并前往九三学社定点扶贫的旺苍县,察看了尚武镇寨梁村等“九广合作”项目最新进展。期间,调研组召开了广元市九三学社社员座谈会,并与广元市、旺苍县党政部门进行座谈。

武维华指出,参与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九三学社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参政党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开展“九广合作”是九三学社参与统一战线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自身职能的要求所在。让地处川陕革命老区、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广元人民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是坚持“九广合作”事业32年来的不变初心。

武维华要求,要继续做好“九广合作”项目统筹,根据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解放思想、科学规划,重点引进特色产品、高科技产业、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项目,加强项目的对接落实;要抓好扶贫领域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现象,关心和爱护扶贫干部,加强扶贫资金管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建设,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进一步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要重视干部队伍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加强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