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4-13 08:41:2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廉维亮 | 责任编辑: 王静

欧美同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日前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作工作报告。

陈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深刻阐述了中国人民“伟大创造、伟大奋斗、伟大团结、伟大梦想”精神。留学报国精神与这四种精神同根同源、一脉相承,是伟大民族精神在一代又一代留学人员身上的生动写照和接续传承。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工作,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政策、创新机制都是下一步改革的重点”。这为广大留学人员施展才华、报效祖国增添了强大动力,也为欧美同学会凝聚留学人员智慧力量、发挥留学人员群体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

陈竺要求,欧美同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欧美同学会“要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及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不断强化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加强留学人员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邀请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作辅导报告。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廉维亮)